丸桑Yy

【流浪商人×花少北】不再流浪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流浪。


1


商人是在一片没什么人烟的荒地看到花少北的。


小孩举着一个铁镐,在一座不明建筑前蹦蹦跳跳找着什么,先不说那座房子建的多突兀,光是穿着反光铁皮衣一站,想不注意到都难。


“嘿,小孩。”


我蹲在他的面前,向他打了个招呼,估摸着面前的小孩身上是否有值钱的东西,掏出一个随身携带的物品包向他示意。


“流浪商人?”小孩儿围着我转了好几圈,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小心思,突然笑的很开心,商人周遭建起了几个小土堆。


“流浪商人。”


小孩有一双很明亮的眼,好奇时亮晶晶的,脸有点圆,笑起来却是打眼的很。


我强忍着不适,勉强应了一声,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背过身,啐了一口地上的草。


又是没有收入的一天。


商人搓了搓手,没打算理身后吵闹的小孩,走到放置羊驼的位置一回头,那小孩竟然还在身后兴奋地跟着。


2


小孩叫花少北。


花海的花,少年的少,北方的北。


花少北闭着眼,浅浅的在眼底投下一小片阴影,郑重念完还咯咯笑个不停。


“小阿北?”


我指了指不远处立下的牌子。


“那个只是艺名!艺名!”花少北突然急了眼,声音震得有些耳鸣。


“随便你。”


他突然就泄了气,对着我明目张胆地做了个鬼脸,“那你要跟我走,我带你回家。”


我没理那个无理取闹的小鬼,他似乎感应到我的满不在乎。


“pu”


我被花少北推下了那个关羊驼的土坑里。


“喂!”


商人气恼地朝那花少北大叫了一声。


小孩手疾眼快地堆上几个土堆,让我被困在那个密封土坑里。


我隐约能听见他闷闷的声音传过来。


“等我找到方法能养你了,就救你出来!”


我透。


3


找那个小屁孩简直是一个糟糕透的主意。


至少在商人准备走向花少北的前一刻是这样想的。


对,我出来了。


把头顶那块看起来就很脆好经历过二次加工的土块杂碎并不是一件费力的事。


而再次来找这个淘气的小屁孩!完全!完完全全!是一个意外!意外!


我不受控制地对羊驼大声叫嚷着带着一串感叹号的怒吼,换来了一脸的口水。


这话确实不假,可惜带了个时限。


商人确实是来找花少北报仇的,我甚至想好了暴打一顿他的屁股或者是大骂一顿人生哲理等等酷刑,可是。


我确定这些我都不会做。


但我只是想找他。


无意识的。


想看那个小孩一眼。


4


我准备好的开场白在见到花少北的那一刻彻彻底底土崩瓦解。


倒不是因为他过大的音量。


我就站在建造一半的楼梯上,我叫他小孩。他就转过头,他说这是专门给我建的楼梯。我被这拙劣的谎言气笑,他也跟着笑。


那是如同花海绽放的明媚,檐下的阴影似乎都能被他照亮。


我愣住。


5


我改主意了。


还是不要去找小孩寻仇了,虽然原本也没想。


“花少北。”


我第一次认真叫他的名字。


他正费力地推我进屋,我刻意走去另一方向,然后唤他。


小孩还有点蒙蒙的。


“你说你要养我,还做不做数。”


我上楼梯,回头示意他跟上。


6


花少北吻上来,很轻,蜻蜓点水的一下又弹开,像是被花瓣附上又飘走。


也许是因为初见时他不加防备的骚扰。


也许是因为他站在楼梯口懊恼地思考怎么让我妥协。


但是我羞于承认这一点,羞于承认。


他笑的一瞬间。


我看到了柳树枝条轻点涟漪水面,矮草绕着花丛肆意铺开,燕鸟摘一片白云远去,风铃被吊绳缠绵叮当。


我看到了春天。


我动心了。


7


你看。


小屁孩又笑。


“你别流浪了。”


“我养你。”


(end)




(超快摸鱼短打,我爽了)

(我超勇的)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